惊闻李佩先生去世,我们深感悲痛。

       郭永怀先生一家1956年秋从美国回国参加祖国建设并来力学所报到时的前后,我也在此时从浙江大学毕业来力学研究所报到,并立即参加钱学森先生所开拓的新学科建设。我那时只是向郭先生学习基础力学方面的课程!我的直接指导老师是林鸿荪先生。后来(大跃进后)力学所怀柔基地建立不久才跟随林先生去怀柔工作,基地体制变动后去四川气动研究中心三线工作。1985年脱军装回到浙江。由于林鸿荪先生与郭永怀先生非常投缘,文革时林先生夫妻俩住进郭先生和李佩先生住在同一个套间,我才与李佩先生有了个人接触。从此李先生把我看成下辈中的知己。
2008年后我已退休,应力学所的邀请,我们夫妻俩来到北京,我在力学所参加力学所所志编写工作。我们夫妻俩住在中关村15楼,与李先生驻地很近经常来往,我们之间常来常往慢慢熟悉起来,我在编写所志遇到一些问题常去请教先生。我们在中关村住了大半年,与李佩先生的接触使我们对先生的高贵人格品德留下深刻记忆,永远不会忘记。
我们最最崇敬的前辈李佩先生一路走好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学生  陈    良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运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