唁  函

李佩先生治丧委员会:

惊悉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,中国科学院大学外语系教授,欧美同学会留美分会会员,我国早期回国专家,“两弹一星”元勋郭永怀烈士夫人李佩先生不幸病逝,不胜悲痛。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全体师生,对李佩先生的去世深表哀悼,并对李佩先生的家属和亲友表示亲切的问候。

李佩先生的一生投身于新中国的教育事业。在“文革”后高校英语教育人才普遍缺乏的情况下,李佩先生创办了“应用语言学”专业研究生师资班,亲自担任导师,为该学科在国内的正式建立做出了开拓性工作。先生以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成功实践,被国外同行誉为“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”。

几十年来,李佩先生为人师表、爱岗敬业、无私奉献,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。先生的一生,是为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,她的逝世是中国教育界的一大损失!

云山苍苍,江水泱泱,先生之风,山高水长。

愿李佩先生安息!

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

2017年1月13日